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Notes in Facebook

2007.10.13 Escape

Try to escape from current situation, my work, my friends, my family and everything. How can one start a new life? The answer is easy, and sometimes i just wonder if that is the only way for me to do so. Try to give myself a meaningful life, it was a wish that i can achieve in past years, however, everything looks different now. Don't know how to control my life in my own way, there is no important things for me to realize, including my life day by day Somehow, I ask myself one question: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I answer: a real friend and a wonderful life. Yes, it's simple, but for me, it's hard to achieve My best friend now is yoga, i can talk to her without getting any responses. I try to organize a new travel for myself now, I really wanna experience something new, exciting and challenging.

2007.11.07 Thank You

Thanks for your consideration and tolerance for my bad habits, if we are not only good friends, i think everything can be much more woderful. Sorry about make you wait for so long Sorry about my sentence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know i cannot pay too much for one, and i need to stop think more between us. That is you make me like a real girl, the one who really care about my feeling, habits, everything i told you. So sad, friend is the only way...

2007.11.11 I don't like

Actually, i don't like to see those things happened and don't want to see anything at all. However, i cannot refuse your "HAPPINESS", i don't think you can tell those things to others, and 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saty here, listen to you. I really need someone show up and seperate some focus.

Monday, December 24, 2007

12/24 I realized Johnny left



籌備了一個多月的追思會,總算在今天上午隆重登場,原本我還是很害怕我的準備不夠,不過,我想執行長真的都有在幫助我們-->我最近只要遇到任何煩心的事,都會跟執行長求助,也真的都有效。

會場就像是預期中一樣,人來的恰恰好,九成九的位子都坐滿了,雖然今天的天氣真的不佳,但因為是送執行長的最後一程,不管天氣如何,每個人都是虔誠的參與這整個過程。

從家祭開始,我就站在會場前,看著儀式的進行,家屬的哀痛,執行長的笑容,這真是強烈的對比,也真是到了今天,看到棺木中想像著躺在裡面的執行長在這場合中與我們同在,這才了解,這才確認,他是真的過世,真的不會再出現我們面前。

辦公室裡,真的再也不會有他的聲音;手機裡,再也不會有他的來電顯示;接下來的人生路途,少了一位導師;我真的還想多跟他學習,我真的想念執行長的聲音,我真的感受到他的熱情,我今天擁有的一切,都要謝謝執行長。

建育執行長昨天問我:你是女強人,你還會哭喔? 我也不知道,原來生離死別,頓悟執行長離我們而去這瞬間,我真的難過到無法承受。再啟靈的那一刻,我真的撐不下去,我只好把這一個多月累積下的情緒瞬間傾倒而出,顧不得周圍的環境,回想去最後一天相處的那幾的小時: 再多留心一點、再機伶一點,今天這場面會不會二十年後才會出現?

看著執行長靈堂的照片,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想責怪他走得如此匆促;這幾天,天天乞求他能出現在我們任何一個人的夢中,給我們加油打氣,不知道他是想辦完活動再鼓勵我們,還是怕給我們壓力,我真的從來沒有好好夢過他。

一次就好,只是微笑看著我,講什麼都行,一次就好。

Friday, December 14, 2007

我心目中的執行長

這天晚上,坐在電腦前打開一篇篇寫給執行長的文章,每每看到不同的段落,在我腦海中都有執行長不同的畫面出現。回憶起兩年前的夏天,我自告奮勇的問執行長是否有機會跟著他一起做事,原以為只是一些簡單打雜的工作,但是和執行長相識與努力的過程就這樣展開。

我習慣稱呼執行長為「執行長」,很少以治華或是Johnny稱呼,同樣的他也是只記得我的中文「瑋潔」,從來沒有唸對我的英文名字,千奇百怪的唸法都有,但是我就是知道他是在叫我。

因為邀請執行長來參與AIESEC的全國大會、因為跟在執行長身邊兩年,才知道一個執行長不一定有執行長的架子:他可以在穿完西裝作完演講後,換上一身運動服,在教室裡與100位的大學生互動,作心靈課程;他可以滔滔不絕的告訴你他所有的想法,可以跟你一字一字把計畫一起寫完,不論是否已經凌晨兩點。

每每在活動迫在眉睫的時候,執行長總喜歡天外飛來一筆,即使你告訴他自己可能準備不夠,但是他會告訴你,沒關係,有他在,讓你什麼都不怕的站上台,也是因為這樣,比同齡的許多人,我擁有更多帶領團隊以及決策的機會。我常常在想,要是我離開他到其他地方工作,我的老闆是不是也能這樣的釋放讓我籌劃的機會,很可惜,我都還來不及告訴他我想出國見識的想法,他早一步的離開讓我沒有機會告訴他。

昨晚,當我參與一場會議,不斷的告訴別人究竟協會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心裡不斷湧現出執行長對青年、對社會、對協會大家的熱情,對方在聽完後只跟我說一句話:「你好像真的很喜歡你的工作!」,「沒錯!」我自信的這樣跟他回答,在心裡也感念執行長的知遇之恩。

離追思會的時間越近越感不捨,原本壓抑的心情在一遍遍回想與執行長相處的畫面下宣洩而出,原本自以為執行長只是出國而已的想法,在瀏覽手機通話機錄的同時明瞭,再也沒有機會聽到電手機的那一方傳來:「瑋潔,你記得一件事…」、「瑋潔,你XX部會的結案報告送了嗎?」以及最後「…,好,那辛苦囉,早點回家!」的聲音,頓時覺得寂寞了許多,傷心了許多。

實在感念執行長兩年來的培育與琢磨,如果要說,會按照執行長的信念繼續走下去,或許渺小如我無法承擔,只願,能將執行長信念與模樣永記心中。

Saturday, December 8, 2007

黃金羅盤-可愛的武裝熊

我是一個不喜歡看動物片的人,上次拿料理鼠王試驗過了,還是無法喜歡,可是昨天晚上去看的黃金羅盤,只能說真是動物的大本營阿!!還好動物們不是主角,而且也沒幾隻會說話,我還是有認真看完唷!!

其實,我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這隻可愛的武裝熊了~他雖然看起來很兇,站起來太高,可是一身肉肉的在雪地上奔跑,天哪!!可愛到了極點,我一整個電影到後半段就是在看可愛的武裝熊,看到女主角抱在他身上的時候,心想:有一個這樣的男朋友一定很棒~

為了這隻北極熊,請各位一定要去看黃金羅盤唷~

Tuesday, December 4, 2007

謝謝執行長


這幾天,心情有顯著的回復,我想是因為我一直覺得執行長只是出國旅行去了。山東、北京、上海、巴拿馬,我都有跟去,這一次,是他自己的旅程,一切都要自己打點了。

當天晚上知道事情的時候,全身發抖,畢竟兩個小時前還在一起的人怎麼會,怎麼會就消失了;在前往醫院的計程車上壓抑自己,直到見到他躺在床上黃布覆蓋的那一刻才確信執行長已經過世了。爾後,每通關切的電話,通知消息的電話都要不斷重複相關的訊息,從很難釋懷,到與公司的同事開懷暢談執行長生前的有趣事蹟,漸漸都是美好的回憶。

我們都開玩笑:執行長一定是看我們太久沒辦活動,硬是要大家忙碌,這樣天來飛外一筆;談笑間,我們會模擬執行長之前常說的話,接著就笑了開懷,執行長就是這樣,所以我們更是能夠振奮自己的精神,畢竟還有很多待完成的事項等著我們。

以前老覺得執行長嘮叨,現在再怎麼樣,也接不到他的電話。未來不論是走到哪,對執行長的感念會一直在我心中,如果不是他,我這一兩年不會有這樣的進步,也不會認識那麼多好朋友,所以說,人與人的相遇真的事一件很奇妙的事。希望執行長在上面,也一切順利,或許上面還有很多事等著你去開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