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油桐花的季節-倒數15天

唔....這篇文章早應該在四月底就把文章寫出來了,只是這幾天忙著把辦公室的是做最後的交代,以及準備墾丁之旅,而有所耽擱,不過,我想桐花還是依然綻放吧!

這一次,原本是想要到苗栗採草莓的,雖然都四月底,沒採過草苺的我時在希望在去巴西前可以完成這小小的心願T^T 然而,看到油桐花是這時候開的,就默默的把草莓行轉為桐花遊,哈哈,希望我從巴西回來以後還是可以採到草苺。

最近搭高鐵南下,也看到了滿坑滿谷的油桐花,有人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去看看喔!(我現在人已經在巴西了,所以我已經忘了我之前要寫什麼@@)

Thursday, April 24, 2008

My 傑作

哇,剛剛才結束我的第一次洗手作羹湯的歷程!
今天晚上心血來潮,想說過不久我就要去巴西了,總也該學做些什麼才是,但除了炒飯以外我什麼也不會做,最近每天中餐吃外面也有點膩了,所以就來煮咖哩吧!!

可是其實我什麼都不會T^T加上離開辦公室的時間已經8點30,只好匆匆跑到明耀樓下的超市採買。其實我也不知道需要哪些蔬菜,只好慢慢挑了起來,很快速地選了洋蔥2顆、馬鈴薯2顆、紅蘿蔔2根和甜椒,然後要去選肉的時候就發現佛蒙特啦!看看背後的說明,發現,怎沒有甜椒這個選項,真是三條線,就又乖乖的把甜椒放回去,差不多,整個買下來花了300元左右。

回到家,興高采烈告訴外婆我要煮東西,她就很有趣的來幫我,畢竟我什麼都不會呀就要開始煮,首先是洋蔥,生平第一次切洋蔥,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切,胡亂切,馬鈴薯、紅蘿蔔同理可證,我外婆只說了一句話:你怎麼切還不都一樣,沒關係啦。這句話真讓我傻眼了一下,不過他因為看我洋蔥真的不怎麼會切,(因為我是切縱面的)索性把我刀子拿走了,哈哈。

東西都準備好以後,就是沙拉油放進鍋中,洋蔥、馬鈴薯、紅蘿蔔丟一丟,肉也是(今天選了已經切好的雞丁和里肌肉),加水超過內容物後再加上適量的鹽和醬油,大火煮沸就可以啦! 煮沸後把渣沫都要撈起來喔,布萊聽說那些吃了會痛風@@,然後加了一整包的咖哩塊和半條奶油,登登登,小火悶著煮到東西爛了就可以啦!

哈哈,第一次下廚真的很緊張,三不五時把鍋蓋翻起來瞧,又是試吃的,果然煮菜的人煮完就不餓了...結果我煮了好大一鍋啊,口味真不是蓋的,真想說比我媽煮的好吃,哈哈。接著興高采烈的叫我妹來看,兩人就開始準備明天中午的便當,我還煎了漂亮的蛋做蛋包飯呢!

真的很開心我的第一個作品完成,明天就要帶到辦公室和大家分享了:)

時間花費: 10:00pm-12:10am(其中也有煮飯、煎蛋、裝便當啦)
金錢花費: 全部的食材加起來大概要350(除了我買的,還加了些家裡原有的)
份量:我想,10人份是沒有問題的,哈哈,這樣一個人算起來只要35元耶!
開心指數: 心心心心心
好吃指數: 吃吃吃吃吃

明天向麻婆豆腐挑戰!

Thursday, April 17, 2008

The Final Ticket


This monday morning, I got my documents from Campinas and finally I can start the process to Brazil!!! Yes, i just booked my flight ticket and it only 25 days left for me to prepare all the things. I told my friends, you should get used to my behaviors, don't worry about me too much, and you can find I can get everything settle down in the last minute:P


對我而言,現在是一個過渡期,到現在對巴西就算不是一無所知也是還沒有力氣去多認識一點,有一種想要到了再說的感覺;有對新生活的期待,也有對新生活的茫然,有對舊生活的不捨,也有對舊生活如釋重負的快感。 也沒什麼好說的,最近工作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