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捨•得

曾幾何時,我也變得猶豫不決,捨不得的究竟是什麼?

人生要有捨,才會有得,這簡單的道理,到現在,是我難下決定的原因: 不知捨什麼,不知要得什麼。

新朋友、舊朋友;新生活、舊生活;台灣;巴西。

很難像出發當時一樣毅然決然,這次的離去,有可能是三年五年甚至不會再見,我清楚,為了逃避現實而選擇繼續留下的機率存在,只希望我的理智可以足夠用到我買機票以前。

在外流浪的身軀是該回家了,流浪的心需要你告訴他下一站流浪的地方。

===================================================================

Give up or Gain

From when, I behaved like this: hesitate for everything, so... what's the resaon i cannot give up??

In one's life, you need to give up something so that you will gain something.
This is a simple theory, but till now i still cannot have my decision: coz i don't know what should i give up and what will i get.

New friends, old friends; new life, old life: Taiwan, Brazil

It's really hard for me as the time i decided to come, coz if i go away this time, maybe i won't see people here for 3 or 5 years or never see them again. I know exactly the possibility of escaping from the reality and choose to stay here is exisit. I hope I won't lose my mind before i buy my tickets back.

The body which stray out should go home, but the mind which stray out need you to give him the next destination.

(Thanks for someone asked me translated to him....)

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2009巴西里約新年遊—玩樂篇

這次里約新年行是早早以前就決定的,第一次在南半球過炎熱的新年,一定要去海灘才是王道呀!! 之前在CONAL認識的犬逆們大家也早早說好要去里約過新年,所以一整個就是一大群人在里約的見面:)

1. copacabana海灘煙火秀
每年里約copacabana海灘都有近兩百萬人一起迎接新年,一整個copacabana擠滿了人不分男女老少,因為那邊有最多最美的煙火秀! 整場煙火秀整整放足了24分鐘,至少有40萬發吧! 在這邊的新年,大部分人都會穿全身白,期望新的年可以平安度過,在煙火秀後,大家也會帶著花和香檳丟到賴海裡向海神致敬! 這次除了美麗的煙火秀外也有些小插曲,里約人真是熱情太多了,在我打電話問其他犬逆人在哪時,有個人走到我面前問可不可以當我男朋友,希望我可以給他一個kiss; 在我跟朋友Aline買東西吃時,連續被兩群”青少年”包圍,是青少年唷! 一整個看起來只有16.7歲,搭訕就算了,我說我有男朋友他們不相信,我只好趕快向Andre求救,叫他假裝是我男朋友! 我只能說東方人的臉孔現在在里約比在聖保羅還吃香:P
2. Manqueira森巴學校
這次在里約4天的假期,就是在海灘和pub中渡過,是有點沒營養,但就是渡假嘛,對我而言,放輕鬆以及和朋友把酒言歡才是這次旅行的最高指標! 其中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去了Manqueira森巴學校: 這是在貧民窟裡邊的森巴學校,危險程度不在話下,如果計程車能在你到門口最好,走那5分鐘的小段路,所有人眼睛都望著你,即使路邊就像lapa一樣有音樂有攤販,但大家都知道小心為妙,我們是一群人手牽著手走過的…每個森巴學校都有他的顏色表徵,Manqueira森巴學校是綠色加粉紅色,每個人要花R$20(大概台幣300)才能進去,進去之後人山人海,人人舞著森巴,跟著他們一起唱同一首歌。
巴西朋友告訴我,其實巴西的貧富差距大到你無法想像,諷刺的是,貧民窟與森巴士巴西最重要的觀光資源也是最重要的資產,巴西人擁有它消費它,卻從來不想為它們做些什麼,犯罪與衛生問題在此衍生,也是無可厚非。
3. LAPA

It's an area famous of different bars here, although it's dangerous, it's a place you can enjoy and relax yourself, that's why it's a MUST-GO spot when you visit Rio. I spent every night here when I was in Rio, you can dance in a very local pub with local music and local people or you also can choose to stay in a safer and high class pub, experience Rio culture but not with carioca...

Lapa is a place full of different memories for me, yes, in the previous article you can see my experience of being robbed, but in another night, I met another unforgetable guy here. He is a special guy to me although we knew each other through dacing. Coz I was robbed in that early morning, I was still afraid of the atmosphere and ppl in Lapa, I cannot really enjoy the whole nite till I met him. A considerate and tender guy, danced very excellend and knew how to lead me with some way i never danced before. With a nice voice and as u know, what will happened in following hours, well...I admit that it's an event u shouldn't treat it too serious, it's Brazil here, it's only kiss or...but he is a guy that too cute, nice that u will never forget. I don't want anything more, just let it be a beautiful memory.
Rio, a city with different experiences, a city u must go when you come to Brazil!

Tuesday, January 6, 2009

2009巴西里約新年遊—驚魂篇

搶案的事發地點就在橋下...Arcos na Lapa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這是第二次來到里約, 跟第一次的緊張態度比較起來,因為在巴西已經待了8個月,自然而然覺得已經融入當地生活,覺得里約就是另一個城市,一個度假的地方,鬆懈的心情伴隨而來的是半小時的驚魂記。


延續新年的high,從1號晚上,我們一夥人在lapa (里約的pub聚集地,就是那危險的地方,但也是最吸引外國人之處)尋尋覓覓一些bar(因為當天是星期四又是國定假日所以很多bar都沒開) ,中間去了哪些bar不重要在於送走大家之後,我們有4個人(我、Cesar巴西人、Claudia德國女孩、Jose哥倫比亞)在清晨5點還閒晃在lapa街頭,並悠哉的坐在路邊喝酒聊天…這就是小白兔誤闖叢林的開始。


我們沒有注意道路上已經沒有什麼人了,剩下來的東西流浪漢要不就是小混混,仍然坐在路邊用英文聊天,我還告訴他們: 挖 我們可以在lapa看日出耶! 接著,就有一個年約40歲的老人走過來跟我們要錢,當然我們說自己沒有錢,Cesar就開始跟他用葡文聊天,漸漸的我們身後有1.2個人站著,又多了2.3個人圍在我們周圍,當老人跟我們談話之餘,我看到旁邊有4-5人開始互相拉扯槍包包,我扯了扯Cesar的衣服示意,他說: 別擔心,前面這人說他在這會保護我們;然後就有一個人問說他可以坐在我旁邊嗎?這時候我已感覺到些緊張的氣息…在他坐下來沒多久後就試圖偷扒我口袋裡的手機,我注意到後就又挨Cesar挨的更緊,就在又有一個人跟我們要錢的時候事情就這樣展開了!!


他要錢不得時,就開始要搶我們身上的東西,其他人見著,也一起開始搶,這時候約莫有10多位同時搶我們,4-5個人同搶我口袋裡的手機…我試圖掙扎,Cesar說就給他們吧! 同時也有人搶他口袋裡的東西,也有人把我的包包搶走,德國女孩也同時奮力掙扎著保護包包,我們三個就互相挨在一起往前大步走,因為人群還是圍著我們/_\ 注意是三個人喔!!沒錯, Jose不見了!!


然後有一群人試圖要幫我們(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人)無論如何我的包包被要了回來,但是我們一直要被推上計程車,因為我很害怕所以我說: 就進去吧,我只想離開這裡,但是Cesar說不行,進去了就會被載到別的地方,這就是他們把東西還我們的原因。接著剛好有公車經過,我們就上了公車逃離現場之後用跑的回家,就在我們抵達公寓門口時,我們的哥倫比亞人坐著計程車出現了(真的很機車逃跑)!!! Anyway,這次驚魂記我掉了我的手機和信用卡,Cesar掉了些證件,Claudia手受了傷,大概就是這樣…

後記1: 當晚和隔天晚上我們還是很不要命的去lapa玩,但是居然有人認出我是被搶的,還告訴我說就是他幫我搶回包包的(窘)…害我淨過被搶的地方很小心翼翼的把臉遮著,深怕再被認出…

後記2: 我試圖要在網站上找到lapa晚上的照片,google都找不大到,果然大家都很聰明不會帶相機去那,要不就是照了以後就被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