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關於我公司的大小事

現在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可以偷偷寫網誌了! 每個星期一下午固定是公司的例會(這例會是從我到的那個禮拜開始的…我們家公司常常有些新舉動),每個人都要交代上禮拜完成了哪些事,然後大家可以給予建議,當然這是一個以葡文進行的會議(輪到我的時候大家都要用英文),兩個月過去了,我的葡文還是一樣爛,今天我唯一聽懂的是關於有人說他完成的事是買冰箱,因為有人(是我們的CEO喔)提到他完成的其中一件事是和某人一起搬冰箱,我一整個傻眼,然後大家就開始興奮的討論要怎麼用冰箱,每個人要記得寫上自己的名字不然東西會被別人吃掉等等…剛剛去茶水間的時候就看到香蕉外皮上用麥克筆寫著主人的名字,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同事們ˊ恩的很有趣。

這幾個禮拜,忙著的是完成新網站的中文翻譯(在這裡謝謝陳衍翰先生的協助,幫我翻譯許多電腦詞彙,一整個想整篇丟給他),當然不是從葡文變中文,是英文變中文,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翻譯,讓我整個比剛進來的第一個月搞清楚我們家不同產品的特性與功能,也可以靠著自己跟客戶溝通回答他們所需要的產品為何; 另外就是開始幫我們的網站作中文搜尋引擎的SEO ,我老闆真的很勇敢,肯讓我從頭開始摸索開始學,相信我可以做到,所以現在正設法讓看中文的客戶可以在我們家網站上停留久一點,並且可以讓更多用中文的客戶找到我們家的網站。

另外,最後一個跟我們公司有關的事就是我們同事最近在上西班牙文課,請老師來我們辦公室交的那種,還問我要不要學,我只說了一句話:我最好先學好葡萄牙文吧…然後再每個星期二四下午5點到6點就是他們的西班牙文課時間,只是在上課前他們老愛先學中文,所以我就教他們些中文,有次不小心跟我老闆說:你說的中文我聽起來好像你的舌頭有問題,結果他一整個care了,每次都問我,那我這次舌頭有沒有問題? 哈哈。不過我大老闆的老婆(30多歲人)也一起來學西文,他也很喜歡中文,當我說我答應教他的時候,他一整個眼神充滿感謝,還說每堂課要帶東西給我吃,所以我每個星期一五下班以後就教他中文,他要教我葡文,今天晚上會是第一天的課,不知道會是怎樣的開始!

ps.在巴西我有兩個名字,除了公司和AIESEC的人叫我Sphinx以外,其他人(室友或是另外認識的或是陌生人)通通叫我Wei,很有趣吧,我已經漸漸習慣Wei了,改哪天,Sphinx可能會被我丟掉吧lol

3 comments:

viC in said...

在這知道我中文名字念法Wei Chi的同學
也叫我Wei
撞名了~

Sphinx said...

哈,而且我的Chieh和你的Chi沒差多少耶...我還教他們,我們接電話的時候也是說"Weiˊ" 我室友一整個困惑說:你父母為什麼會幫你取這個名字

viC in said...

這個時候我就要跟你講一個笑話
我的ㄧ個同學都叫我Wei
小組開會時常常聽到我接電話說"Weiˊ"

所以...
他就ㄧ直以為我們台灣人接電話時
都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

直到有一天
他聽到另一個不是叫做"Wei"的人
接電話也說"Weiˊ"時
興奮的跑來跟我說他的這個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