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是改變還是規律

每天早上8點15分起床,8點45分整理完畢,準備早餐,吃完,9點從家裡出門到辦公室, 9點10分前進辦公室,用指紋開門用指紋紀錄上班時間;打開電腦輸入密碼,到茶水間倒杯水開始一天的工作,先打開IE,確認今天有哪些信,要回信給哪些客戶,或是動腦想一下今天必須完成哪些工作,接著開啟gmail, 協會的mail,看著有哪些人在最近發生了哪些事,或是有什麼有趣的議題, 所以,Mr.6,我的google group文章, Yahoo新聞成為每天必瀏覽的幾個網站。如果沒什麼事, 我的msn也會跟著登入,接下來就是邊工作邊聊天的時間了,畢竟這個時候是台灣的晚上時間, 通常大家都在這時候上線。

中午12點半,在走回家的路上想著今天中午的菜色,等著回家後大顯身手,1點半再進辦公室,為的就是省那麼點錢,好讓我的六日闊綽些。2點45分左右,是固定品嘗巴西咖啡的好時光,再次走到茶水間為自己煮杯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搭配著2片餅乾,再一次回到工作崗位上,這樣到下午4點開始陸續有同事離開辦公室,我呢,是6點左右。

回到家,可以是看電視,可以是和室友聊天,或是在晚餐前看下書沉澱,晚上8點是吃/煮晚餐的時間,基本上會耗掉我至少1小時的光陰,可以和室友分享台菜中菜或是我獨創的菜色:P 固定的Soap Opera-2 and half men, Friends, Ally McBeal, 之後上網或是晚點去bar或party。

生活作息漸漸的已經調整到和當地人差不多,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任何人覺得我是個外國人,甚至有時候從我家走到公司這段路上我都覺得像是個一般人,通常上班的時候會迎面走來幾個亞洲面孔的人,讓我覺得就真的在台灣一樣,今天早上突然看到迎面走來的是個西方臉的人,還小小下了一跳,這很有趣。短短兩個月,從一開始走在路上覺得四周的人都用不同的眼光看著我到我現在已經完全融入在當地氣氛,這樣的改變是我沒想過,是讓我驚訝的。

這半個月,我的室友或是辦公室的同事或是AIESECer漸漸有人開始問起我是否想念台灣,我的回答是: Not Yet, but I miss the food there…雖然我最近會做銅鑼燒、奶酪、沙茶牛肉、滷肉、蒸蛋等,我還是想念我的滷肉飯、炸豬排、豆腐、乾麵、蚵仔煎、大腸包小腸、炒青菜, 這些都是我在巴西吃不到的食物, 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小小的要求我都沒辦法完成呢? 可憐了我的胃, 每天幾乎都以青椒、甜椒、馬鈴薯、生菜、洋蔥等蔬菜類進貢, 因為懶惰因為不知道如何變化我已經快變成了素食主義者。巴西百貨公司裡的餐廳除了速食還是速食,麥當勞、熱狗店、Subway、Burger King以及許許多多不知名的速食店矗立,要不就是飯加上豆子,一整個很不國際化, 我真的很喜歡台灣的夜市,第一次覺得站在夜市昏暗燈光上揮汗如雨的老闆們才是真正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人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