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旅遊] São José dos Campos/Campos do Jordão

上禮拜到了São José dos Campos和Campos do Jordão這兩個城市,這次的旅行是和Peter以及Ben兩個美國犬逆一起出發到São José dos Campos跟巴拿馬犬逆Jonathan會合(搭車前往São José dos Campos遇到Peterson,是個2004年在德國遇過智欣的人,感謝他再車上陪我渡過漫長的3小時,之後再聊聊他的故事)。

São José dos Campos是距離Campinas 兩個小時左右的城市, 在那邊認識了host Jonathan的家庭,是一個巴西與日本人組合的家庭,對於葡萄牙文還在一知半解階段的我有點鴨子聽雷, Host媽十分熱情的用葡文招呼我們,我卻不知如何應對,可愛的Host 弟Joshua也只會葡文,直到晚上我用剪刀石頭布的遊戲才打開他的心房,遊戲是無語言疆界的!(不過他害羞,所以沒圖lol) 晚上認識了幾個ITA (是大學也是個LC)的member,去ITA的路上很有趣,因為他是設立在一個空軍基地中,每輛車進出都要接受檢查! 晚上在一家bar中待到早上4點才回家吧, 好笑的是我們原本是分兩批送到bar,但是因為晚了大家都想回家,所以就8個人擠在一台小車裡!!(這裡的車大部分都是三門的…) 很好笑的疊疊樂!

Campos do Jordão 巴西的小瑞士就像是台灣的清境農場, 義式德式建築排排站像是張開雙手迎接早料到不知寒冷為何物的巴西人會趨之若鶩的到來似的, 市中心熙攘的人潮比起10分鐘車程外的車站少了點靜謐的優美, 不過靠著那響噹噹的小瑞士名號, 這清靜的山城不僅是觀光客的最愛, 也是巴西人的最愛, 唯有這裡, 讓平常沒機會出國的巴西人像是到了國外, 穿著大衣帶著毛帽與手套乾過癮:D 可惜的是,在這裡只待了短短的兩小時,沒什麼機會觀賞他的全貌, 只能等待七月底更冷的時候到Campos do Jordão晃晃~ 為什麼在Campos do Jordão的時間這麼短咧?

美國人, 巴拿馬人與台灣人的不同

這次出遊是一個奇妙的組合, 雖然在出發前我告訴自己要像巴西人一樣隨性交給Jonathan處置, 但也一整個太隨性了一點, 一早11點起床等待Jonathan帶我們到Campos do Jordão, 沒想到他還沒找到人開車載我們去…等到12點半沒辦法了, Jonathan只好宣告”我們撘公車去吧! 5分鐘後有班公車到總站!!” ,喔!!!是5分鐘後耶!!! 急忙的抓了錢包和相機就出發了。一直到快3點我們才抵達傳說中只要1小時就能到的Campos do Jordão, 這時候美國人Peter開始呈現心急, 怕趕不上最後一班從São José dos Campos回Campinas的巴士 (19:30), 硬是要大家4點離開Campos do Jordão, 大哥,我們可是花了快300元台幣的車錢才到, 又要我在一小時後另外花300元回家,是有病嗎? 這時候我打算先靜觀其變。

另一個美國人Ben這時候說話了, “我其實不大在議事不是可以坐上最後一班車,反正大不了就是明早做第一班車回去或是明天不上班而已”; Peter說”我不希望因為在這多耗一小時而產生其他更多的麻煩, It’s too stupid”然後兩個人就靜默,搞的我和Jonathan很尷尬,更尷尬的是,這時候Peter問我”Hey, Sphinx, what do you say?”本著台灣人不得罪任何人的個性,我巧妙的回答”I have no idea…”之後就默默的想要怎麼解決這問題。開始要Jonathan打電話回家給Host媽問他是不是可以幫我們把行李送到車站,這樣子就可以省去車站--Jonathan家來回的時間,還好本人想到這聰明的方法,也還好Host媽有在家,就這樣當我們把這消息告訴兩個美國人,他們才又開始動嘴巴說話…

See, 兩位各持己見的美國人、作事很隨性的巴拿馬人加上嘴裡說不擔心心中卻緊張半死的台灣人,這樣渡過一個有趣的週末,也讓我對不同地區生長的人有更多不一樣的認識,我還是很慶幸的告訴自己,還好我是在孔儒文化下教育成長的。

1 comment:

Sharon said...

我笑了

哈哈哈

真的是孔儒文化

中庸之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