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Sphinx在巴西滿一個月囉!(四)

4.你目前最特別的經驗、最無法理解的事宜、短期對自己在巴西的期待

A. 巴西的電器用品很貴,請從台灣進口來賣。因為巴西當地並沒有知名的電器用品製造商,更不用說是電腦、或數位相機等用品了,當我逛mall的時候發現驚人的事實: 隨便一台一般規格的筆電,居然從R$2,500(相當於台幣5萬)起跳,如果是Sony Vaio(CR系列而已喔)更是沒有R$4,000(約莫台幣8萬)你也買不到;當我告訴別人我的數位相機(Sony觸控式)只要R$500(台幣約1萬元)左右就買的到更是引起一陣尖叫,因為在這邊至少也要R$800(台幣約1萬6千元);另一個例子是PSP,注意,不是PS2或PS3(不懂這些是什麼的女性同胞,請逕自詢問隔壁的男孩),怎麼說原價台幣6,000有找的玩意都要12,000以上才買的到…所以說生在高科技王國的台灣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若是有機會來巴西旅遊,可以多帶一兩台新的筆電或數位相機來賣阿,對於旅費真是不無小補。

B. 巴西人愛吃糖,什麼都愛加糖,但是認為單喝熱開水肚子會生病。這是什麼歪理,還好我在來台灣之前已經被先警告要自己帶保溫杯,不然我真的沒熱水喝…巴西最有名的農作物就是甘蔗,以前可是從非洲運來許多黑奴協助甘蔗的種植,因而衍生出混合當地人與黑人的音樂、食物與文化(這段等我以後接觸更多再與大家分享) ,所以巴西人視"糖"如命,喝茶加糖、咖啡加糖、果汁加糖、蛋糕特甜,總之什麼都要加糖就是了,我想他們來台灣喝珍珠奶茶一定也是全糖的吧!!我到巴西的第一天,晚上要喝熱開水時發現沒有飲水機問室友我要喝熱開水怎辦的時候,一群人驚訝看著我,你要熱開水幹麻?我要喝阿不然咧!!大家十分的驚訝,打從心裡沒想過要單喝熱開水,熱牛奶、熱可可、熱茶什麼都有就是不喝熱開水,甚至有人覺得喝熱開水會肚子痛!

C. Very Goochi ! 乍看之下或是乍聽之下應該沒有人會了解這是什麼意思吧? 在巴西,各個不同的城市都有他不同的口音,在São Paulo State 有一個可愛的口音就是習慣後面要以"i"結尾。話說有一天跟室友討論在家BBQ的時候,室友A猛然問了我一句: Wei, do u like meechi? 當下一整個愣住"meechi, what's that?" 他人很好心的想要解釋,可惜英文不大輪轉,一直meechi, meechi,我有一秒鐘的時間以為他是說Mickey Mouse…結果最後他上google尋找圖片答案就是--meat . 很多例子都是這樣,a little bichi (a little bit,這就有點像罵人bitch…)、very goochi (very good) 、photoshopi (photoshop) 、footi bola ( football)等,這時候壞心的美國犬逆就會開始偷笑她們的口音了。

嗯,這一個月內可以說是自我退隱AIESEC in Taiwan江湖後跟AIESECer最頻繁接觸的一段時間了,鑒於@ in Campinas的人都實在太可愛了,有一種讓我返老還童的感覺,對於AIESEC的部分當然是希望能夠多了解當地AIESEC運作的狀況並盡我所能的協助, 有時間我也想多了解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犬逆們的工作實錄,如果有更多關於當地AIESEC的資訊,我想我也會適時的與台灣的大家upd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