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FNAC文藝之旅


這幾天一直有很強烈的聲音告訴我, 無論如何都要到書店一趟, 偏偏這兒的書店要撘公車到mall裡才有,但看在是FNAC的份上,昨天下班後便匆匆離去,第一次,一個人在這撘公車,第一次開始我的逛mall之旅。

來到FNAC真不得不說要把這裡列為我的最愛之一,缺乏人文藝術薰陶已久的我似乎嗅到新鮮的空氣(畢竟這裡的生活都是party…),便在書店裡留連,手中翻著一本本看不同的葡文書,心裡的雀躍無法形容,似乎逛書店是一件十分難能可貴的事! 前一天和室友提到要好好學習葡萄牙文,他建議我該買本英葡葡英字典,所以很順利的找到第一樣我想要的東西! 接著,發現了不遠處有歌聲傳來,大驚!原來是歌手的發表會,受到好聽歌聲的吸引,跟隨現場群眾默默的站在台前聆聽,這時候真有讓我置身在敦南誠品或信義誠品的感覺,結束後又是一個人逕自在FNAC裡逛了起來,果然是在巴西待久了,以前在誠品只要看到外文書區就匆匆經過,一點也不留念,昨天經過英文書區倒是感受到莫名的溫馨,在前天讀完”第13個故事”之後,腦袋就一直發號司令要我趕快找到下一本書,結果找到了”不存在的女兒”作者早年寫的短篇”The secret of Fire King”(翻作火王的秘密?) 還沒開始看,但似乎是個有趣的故事; 另外,為了精進我的葡萄牙文,也買了一本可愛的葡文小書,每天督促自己起碼要搭配新字典讀個一頁,希望這個方案不會虎頭蛇尾的結束阿!!(雖然到現在還沒正式開始…)

不過大家知道我買了這三本書花了多少錢嗎? R$70!!(台幣1,400!在台灣我可以在1,000元以內買完還送貨到府) 我朋友說因為巴西人不愛讀書,加上貧富差距大,所以書是給有錢人看的,所以書就要賣個特別貴...我說這一點道理也沒有,應該要相反吧,政府才應該鼓勵沒錢買書的人多讀點書,所以書要便宜點才是阿!關於巴西政府的其他作為,真應該改天再寫一篇文章評評!

1 comment:

Capitanio said...

冰冰

Here I am... reading your blog. It's quite a challenge for me, but thanks Google translator I could understand a little bit.

As you know I am an engineer, I love numbers :)
About the book reading issue, beside the decrease of illiteracy figures (20.1% in 1991 to 13,6% in 2001), our market of book readers is just 26 million people. Other bad number is that just 17.2 million people have access to books; the other 9 million don't have money or live in cities that there are not libraries or bookstores!

Source:
http://www.brasilcultura.com.br/conteudo.php?id=437&menu=95⊂=476
Portugues only :(

Today I read Taiwan overtook Brazil in scientific productio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