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6/2 It's getting cold here

嗚…今天已經是六月份了,我在巴西的生活也已經進入了第21天!六月的Campinas開始進入秋天, 說實在話, 我不大懂得她們的四季如何分別, 畢竟一天的氣候變化實在太大, 秋天的溫度在13-20°C間打轉, 運氣好就不會遇到雨天, 跟台北比起來, 氣候是討人喜歡多了, 我的皮膚在這也不大會出油! 如果天氣在這樣冷下去, 本人會考慮再去買一條被子以及大衣取暖, 到底是哪個巴西人騙我巴西不會很冷的!現在只是秋天,冬天都還沒到喔!我的室友就已經掛病號,這幾天只好趕快煮些熱茶預防一下,這時候巴西人就知道熱開水與保溫瓶的利害了:D 對了,下個禮拜(6/11)又有一個中型party, 原因是為了迎接秋天的到來,大家可從這兒知道巴西人有多愛party了吧,連秋天要來都有party, 希望這次的不會太over, 聽說可以看到一些當地的傳統小吃喔!


我開始想念起交通便利以及藝術林立的台北街頭, 想念起我親愛的華納威秀以及敦南誠品, 在這邊撘公車一趟要R$2.3=NTD$46左右, 所以我幾乎都是走路或是能撘便車才會出遠門,而且我也記不大起來公車號碼,這幾個禮拜是還好, 大部分的時間都有完善的規劃或活動,只是還沒騰出時間讀葡萄牙文而已XD但是我也是個有文化素養的人啊!要我天天在家裡看命中注定我愛你或是舊電影的DVD那可沒有辦法, 所以這星期給自己目標: 我一定要想辦法去看電影以及去Sao Paulo (?)再不,就只能去超市了,現在超市是我的最愛! 每天都在網路上看食譜, 看到底有什麼可以做的, 不過我想做紅豆湯啦,但是這邊沒有紅豆…


昨天6/1是室友Paty的生日,也很難得這個週末十姊妹們幾乎都在家耶!這也是我第一個在家的週末!!所以我們用BBQ來慶祝生日, 在我家後陽台永持那就可以做到囉:D話說我的室友Paty也是個妙人,上星期四她在party中遇到了個舌吻對象,可是我是有已經有男朋友了,但是他告訴我因為她男友在遙遠的另一個城市, 所以她在這裡常常這樣,但是一般有男女朋友的巴西人是”不能”親別人的(為什麼要這樣標明,是因為我以為可以,而且以為可以的原因是我認為巴西人就是這樣,差點被室友們丟進游泳池,哈哈)結果,她男友昨天打來問她是不是親了別人, 結果我室友急忙跟男友解釋, 聲淚俱下還說她一直都是愛著他沒有親別人, 然後電腦開著另一個視窗跟party上的舌吻男孩MSN…

Ps, 照片就是我家的十姊妹在廚房的慶生照,我還唱了中文版的生日快樂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