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迷路記

沒錯,在自己告訴自己要達到的目標驅使下,我和Ben出發去看電影了,兩個葡文都很破的人告訴自己,這是一趟冒險的旅程,話說在出發前,他本就是個女孩說要去又硬要有人載,很不相信我已經搭過公車去mall,直到我撂了狠話,see it as an adventure, prove u can do it! 馬上就給我回答要去了,果然男孩子是經不起激的阿!!
興高采烈搭對了公車到mall,一路上都是我在主導一切,不知道是大男人的自尊心作祟還是怎樣,每次問他要不要問,他都說,oh yea, we can ask,然後就是我去問了= =買電影票也是,搭公車也是,反正總而言之,我們看了"決勝21點"(葡文:Querando a Banca, 英文:21)我覺得電影還ok,因為之後發生的是比電影還精彩!感想是:我的英文進步很多,90%聽的很懂,來這裡葡萄牙文沒進步反而是英文進步是怎樣...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就在我們看完電影要回家的時候(約莫11:30pm)我跟他說要到某處搭車,他說就到原本的站牌搭原本的那班車好了,我心裡極力抗拒並告訴他我之前回家是搭另外一班公車再另外一個方向搭的,但是他堅持去那裡看看,只好尊重他畢竟男孩的意見偶爾要聽...誰知道到了站牌他又靜默,老問題開始:你覺得我要去問問路人嗎?他就說,oh yea, we can ask,然後就是我去問了= =,這次的難題是:她們都不會說英文...所以只能強迫自己雞同鴨講,重點是Ben兄聽了之後告訴我:沒問題,她說車子5分鐘後來,Unicamp,車子就真的來了,我們就上去了
一路上,上來的人都不像Unicamp的人,都黑黑的,旁邊的景色也不大對,我只好又問問他老兄:do u think we r in the rite bus? He said, ya, bus drove the same route, 所以我就乖乖閉嘴任由兩旁景色的變化;又過十分鐘(這時候是12:05am)想說越來越不對,哪那麼久,敲敲前面的他:do u think we r rite? 他嘴硬說:it could be a big round! but we can go back. 我又乖乖閉嘴,但是10分鐘過後他也感到不對勁,起身站在我旁邊,問:你上次搭公車有這麼久嗎? 我回答:沒有阿...而且我不是搭這班,這時候漸漸感受到他不安了,我又說:I think we should ask...就問了隔壁的女孩,喔,他又只會說葡文, 破破的理解中得到我們會到Terminal(註一),這時候突然放下心,因為我們就是要去Terminal啊!!!3分鐘後我們得到了答案,對,是Terminal,只是不是我家那的Terminal!!!!!
註一:Terminal是公車總站的意思,在裡面搭車到另一個地方不用錢,前提是你是搭公車進來站內的,
如果不是,要付錢才能進站...
What the hell it is!!!這是什麼鬼地方,我跟Ben都傻眼了,我們在哪阿...(這時候是12:25am)苗頭不對,趕快拿電話call out找有車的人求救,誰知道沒party的時候巴西人都這麼早睡(加上最近是期末考)要馬就是我的電話打不出去!!見鬼了,他老兄還在哪看我打一點動作都沒有,我只好跟她說老娘已經沒辦法了,都沒人接,要他打給另一個朋友,只見他撥電話給某人,以為是我們共同的朋友,沒想到是他的室友...他真的很不愛按牌理出牌,要不是他最後一句話是:they will pick us up,我真想斃了他(這時候是12:35am)我們兩只好坐在那等著救兵到
話說他講電話時問我這是哪,我很好心的看了一下告訴他是:Terminal Campo Grande,他還不相信,硬是等我跟一個老婦人搭訕後再問他一遍...結果就跟老婦人亂聊阿,雞同鴨講,這時候來了一車帶槍的警察,全場肅靜,只有兩個不怕死的gringos(外國人,就是我和Ben)繼續聊天笑我們兩笨蛋搭錯車,就看警察在我面前跳上其中一台公車叫一個黑黑的高胖個下車,3-4的搜他身,還叫他交出ID card,搞的一副很嚴肅的樣子, 結果後來查完id搜玩身就走了@@
總之,公車站要關了,最後一班車是12:45am,站內的工作人員也要回家了,但是Ben的朋友還沒來,這時候是1:0oam...站內人緣好心來攀談,要我們坐在另一頭,因為前面要關了,我們就又胡亂講一通,上天保佑,他朋友在1:05am來了!!以時速160km的速度帶領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狂飆、急轉彎!!!pretty nice and i am excited!!只是他告訴我們,他也從來沒去過我們待的Terminal,it's dangerous, So,該說我和Ben是幸運還是不幸運呢:D

2 comments:

viC in said...

這遊記看起來很刺激
但想想妳是其中主角 就覺得很可怕
探險之餘要也小心安全呀!

Sharon said...

too...exc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