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點心時間-手工餅乾

最近 過著清心寡慾的生活 又是一個週期
已經很久沒去啪踢了呀!(遠望遙想)
活力四射小少女的心已離我遠去
現在在家默默當個女傭(?)
昨天約莫晚上10點多 我朋友來我家按門鈴要我一起去bar小喝幾杯
(巴西人真的有病 14度冷風颼颼照喝不誤)

我走出去應門的那瞬間 發現我穿的很落魄
當時廚房裡的烤箱正烤著餅乾(今天的主題) 我為了打發等待的時間
正在洗刷刷我的白布鞋 (好髒呀 為了穿出去不讓人嫌 趕快刷一下 )
我朋友傻眼: Sphinx! What r u doing?
才發覺 我的社交生活已經靜止快兩星期了!
但我卻過的怡然自得阿!

唉呀 回來我的第一次作餅乾就上手
上禮拜做了奶酪和蛋糕 覺得不精進一下不行 只會那兩樣怎麼活
加上最近想減肥 很多零食都沒買了 啤酒飲料也沒喝(我現在去bar都喝無糖現打柳丁汁唷!)
昨天 google一下 發現作餅乾似乎不是一件難事 而且時間不用太長
吃完晚飯後 就來試了一下
材料:

麵粉 150g  (我不知道低中高筋 只要是麵粉!)
紅茶包 2個
砂糖 60g (發現太多 40g應該就夠)
無鹽奶油 60g
鹽 少許
煉乳 20g
鮮奶油 10g

步驟:
1. 篩麵粉並把紅茶包的紅茶道出來灑在麵粉中拌勻 (我室友說樣子好像發霉唷)
2. 奶油室溫溶化與砂糖一起攪拌(我懶惰有稍微微波20秒溶化)
3. 灑鹽少許在麵粉中 煉乳 鮮奶油也加進去(不一定要鮮奶油啦 我自己冰箱有什麼都加一點)
4. 把2倒進麵粉堆中攪拌均勻
5. 拿保鮮膜把剛剛的麵粉團包起來 放到冷凍庫25分鐘
6. 麵團拿出來桿勻 可以用刀切成四方形 或是任意搓揉成圓形 想捏成海綿寶寶也可以
7. 烤箱預熱200度 麵團在烤盤上鋪好 烤個30分鐘

很簡單吧 在剛烤的時候我朋友就來了 害我衝忙換了衣服
沒想到餅乾還沒烤好
只能跟餅乾說掰掰 要我室友照顧
當我回家 發現我的餅乾已經被吃掉2塊了 Orz
但是有到2塊 也是代表它好吃啦
有圖有真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