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Hot Hot Christmas

今年的耶誕節是hot hot summer, 越是接近24日每個人就越是顯得心浮氣躁,每天討論的話題都是耶誕假期或是新年假期要怎麼過,因此隨著23日下班時間的到來,每個同事的笑容就越來越多,每個人離開辦公室時都是一個kiss goodbye,祝福耶誕佳節愉快,而我也在老闆要離開時收到一個令人開心的指示: 24.26都不用上班唷!! 代表我從24放假到29才上班 :) 那天我也忙裡偷閒作了張卡片送給@CP的大家,得到不錯的反應唷~證明我還滿有美術天份的,哈哈!

話說耶誕節對這邊人而言就跟我們的農曆年是一樣重要,每個人都是乖乖的回家跟家人團聚,畢竟有些人一年可能只有這次的機會回家(巴西的交通費用頗貴,加上我家這裡是整個巴西著名的大學,很多人都是跨州就讀,而巴西之大,回家就像是去另外個國家一樣遠!)所以我家這附近十分的冷清… 這次的耶誕假期,對不過耶誕節的我來說並不是什麼重要的日子,但是對其他有過耶誕節習慣的外國人而言,不慶祝一下就是少了那麼點感覺,因此早在一個月前我們這群沒有家的外國人,就決定要一起過聖誕,自己準備大餐!!這次的陣容包括: 我, Enrique (Colombia), Eric (Mexico)三個我們city的犬逆, Sao Paulo的犬逆/外國人Mauricio (Colombia), Carolina (Colombia), Santiago (Ecuador), Sussane (Germany), Wendy (Peru), Immah (Kenya), Vincent (France) 以及兩個巴西人Aline, Enoque一起度過~
因為沒有錢,所以我們沒有真的烤雞,卻有很多吃不完的沙拉,我想馬鈴薯是當天的主角吧! 另外,我們也玩了Amigo secreto的遊戲(就像是小天使小主人然後耶誕節當天拆小天使送的禮物), 大家就在吃吃"大餐", 喝喝”小酒”,聊聊天,還有卡拉ok(沒錯就是用電腦程式唱歌)中度過24號的耶誕夜! 雖然不是什麼豪華隆重的啪踢,但是至少也撫慰了一群孤單在異鄉的外國人 :D


當晚Carol, Santiago, Sussane住在我家,隔天天氣正熱,大家對我家的游泳池蠢蠢欲動,因此就在所有的裝備就緒下,展開一個悠閒的午後,一邊聊天,或是做自己的事,又或是在泳池中泡泡,一整個愜意! 在這個下午我們討論的大部分都是哥倫比亞的文化,尤其在毒品走私這一塊,政府如何宣導防範,讀梟們又怎麼神通廣大走私販毒以及一般哥倫比亞人被誤解的無奈,這在我心目中都是那麼的不可思議,但也對,在認識這群朋友前,我對哥倫比亞的印象也還真的僅止於”古柯鹼"...
再隔天, Violeta(墨西哥來的犬逆但是29號的飛機回家前先來我家住)和他的朋友也到我家來,一整個空空的房子就多了4個犬逆,再隔天我們就跑到傳說中巴西最大的遊樂園Hopi Hari, 令人尖叫的雲霄飛車,自由落體還有可愛的芝麻街村,一整個豐富我的假期!!
明天工作完,就是向里約報到的時候了,祝福大家2009快樂!! 我的第一個在海灘的跨年,我來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