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2009巴西里約新年遊—驚魂篇

搶案的事發地點就在橋下...Arcos na Lapa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這是第二次來到里約, 跟第一次的緊張態度比較起來,因為在巴西已經待了8個月,自然而然覺得已經融入當地生活,覺得里約就是另一個城市,一個度假的地方,鬆懈的心情伴隨而來的是半小時的驚魂記。


延續新年的high,從1號晚上,我們一夥人在lapa (里約的pub聚集地,就是那危險的地方,但也是最吸引外國人之處)尋尋覓覓一些bar(因為當天是星期四又是國定假日所以很多bar都沒開) ,中間去了哪些bar不重要在於送走大家之後,我們有4個人(我、Cesar巴西人、Claudia德國女孩、Jose哥倫比亞)在清晨5點還閒晃在lapa街頭,並悠哉的坐在路邊喝酒聊天…這就是小白兔誤闖叢林的開始。


我們沒有注意道路上已經沒有什麼人了,剩下來的東西流浪漢要不就是小混混,仍然坐在路邊用英文聊天,我還告訴他們: 挖 我們可以在lapa看日出耶! 接著,就有一個年約40歲的老人走過來跟我們要錢,當然我們說自己沒有錢,Cesar就開始跟他用葡文聊天,漸漸的我們身後有1.2個人站著,又多了2.3個人圍在我們周圍,當老人跟我們談話之餘,我看到旁邊有4-5人開始互相拉扯槍包包,我扯了扯Cesar的衣服示意,他說: 別擔心,前面這人說他在這會保護我們;然後就有一個人問說他可以坐在我旁邊嗎?這時候我已感覺到些緊張的氣息…在他坐下來沒多久後就試圖偷扒我口袋裡的手機,我注意到後就又挨Cesar挨的更緊,就在又有一個人跟我們要錢的時候事情就這樣展開了!!


他要錢不得時,就開始要搶我們身上的東西,其他人見著,也一起開始搶,這時候約莫有10多位同時搶我們,4-5個人同搶我口袋裡的手機…我試圖掙扎,Cesar說就給他們吧! 同時也有人搶他口袋裡的東西,也有人把我的包包搶走,德國女孩也同時奮力掙扎著保護包包,我們三個就互相挨在一起往前大步走,因為人群還是圍著我們/_\ 注意是三個人喔!!沒錯, Jose不見了!!


然後有一群人試圖要幫我們(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人)無論如何我的包包被要了回來,但是我們一直要被推上計程車,因為我很害怕所以我說: 就進去吧,我只想離開這裡,但是Cesar說不行,進去了就會被載到別的地方,這就是他們把東西還我們的原因。接著剛好有公車經過,我們就上了公車逃離現場之後用跑的回家,就在我們抵達公寓門口時,我們的哥倫比亞人坐著計程車出現了(真的很機車逃跑)!!! Anyway,這次驚魂記我掉了我的手機和信用卡,Cesar掉了些證件,Claudia手受了傷,大概就是這樣…

後記1: 當晚和隔天晚上我們還是很不要命的去lapa玩,但是居然有人認出我是被搶的,還告訴我說就是他幫我搶回包包的(窘)…害我淨過被搶的地方很小心翼翼的把臉遮著,深怕再被認出…

後記2: 我試圖要在網站上找到lapa晚上的照片,google都找不大到,果然大家都很聰明不會帶相機去那,要不就是照了以後就被搶了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l Sphinx... I'm so glad that nothing serious happened to u. I mean, U were not hurted to go to Hospital, and u were only robbed material stuff... that can be restored later... Some people say that when u are robbed, u will get twice the things u were robbed... and for me (that I have been robbed twice) i have received better things that they robbed me. Just remains the feeling of vulnerability and rage... but ok.. U'll get over it as the time pass. We live in a difficult country, as well as some other countries as mine, that income difference and social exclusion have been the cause of this kind of situation.
First, this is for u to learn to take care and be aware everywhere. Second, this is for u to learn that whatever u work is... always try to be fair and do good to people, cause we have to change this situation someday!

Send u a big hug!

Avia said...

氣死人!這些人好手好腳不去工作搶什麼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