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12/24 I realized Johnny left



籌備了一個多月的追思會,總算在今天上午隆重登場,原本我還是很害怕我的準備不夠,不過,我想執行長真的都有在幫助我們-->我最近只要遇到任何煩心的事,都會跟執行長求助,也真的都有效。

會場就像是預期中一樣,人來的恰恰好,九成九的位子都坐滿了,雖然今天的天氣真的不佳,但因為是送執行長的最後一程,不管天氣如何,每個人都是虔誠的參與這整個過程。

從家祭開始,我就站在會場前,看著儀式的進行,家屬的哀痛,執行長的笑容,這真是強烈的對比,也真是到了今天,看到棺木中想像著躺在裡面的執行長在這場合中與我們同在,這才了解,這才確認,他是真的過世,真的不會再出現我們面前。

辦公室裡,真的再也不會有他的聲音;手機裡,再也不會有他的來電顯示;接下來的人生路途,少了一位導師;我真的還想多跟他學習,我真的想念執行長的聲音,我真的感受到他的熱情,我今天擁有的一切,都要謝謝執行長。

建育執行長昨天問我:你是女強人,你還會哭喔? 我也不知道,原來生離死別,頓悟執行長離我們而去這瞬間,我真的難過到無法承受。再啟靈的那一刻,我真的撐不下去,我只好把這一個多月累積下的情緒瞬間傾倒而出,顧不得周圍的環境,回想去最後一天相處的那幾的小時: 再多留心一點、再機伶一點,今天這場面會不會二十年後才會出現?

看著執行長靈堂的照片,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想責怪他走得如此匆促;這幾天,天天乞求他能出現在我們任何一個人的夢中,給我們加油打氣,不知道他是想辦完活動再鼓勵我們,還是怕給我們壓力,我真的從來沒有好好夢過他。

一次就好,只是微笑看著我,講什麼都行,一次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