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我心目中的執行長

這天晚上,坐在電腦前打開一篇篇寫給執行長的文章,每每看到不同的段落,在我腦海中都有執行長不同的畫面出現。回憶起兩年前的夏天,我自告奮勇的問執行長是否有機會跟著他一起做事,原以為只是一些簡單打雜的工作,但是和執行長相識與努力的過程就這樣展開。

我習慣稱呼執行長為「執行長」,很少以治華或是Johnny稱呼,同樣的他也是只記得我的中文「瑋潔」,從來沒有唸對我的英文名字,千奇百怪的唸法都有,但是我就是知道他是在叫我。

因為邀請執行長來參與AIESEC的全國大會、因為跟在執行長身邊兩年,才知道一個執行長不一定有執行長的架子:他可以在穿完西裝作完演講後,換上一身運動服,在教室裡與100位的大學生互動,作心靈課程;他可以滔滔不絕的告訴你他所有的想法,可以跟你一字一字把計畫一起寫完,不論是否已經凌晨兩點。

每每在活動迫在眉睫的時候,執行長總喜歡天外飛來一筆,即使你告訴他自己可能準備不夠,但是他會告訴你,沒關係,有他在,讓你什麼都不怕的站上台,也是因為這樣,比同齡的許多人,我擁有更多帶領團隊以及決策的機會。我常常在想,要是我離開他到其他地方工作,我的老闆是不是也能這樣的釋放讓我籌劃的機會,很可惜,我都還來不及告訴他我想出國見識的想法,他早一步的離開讓我沒有機會告訴他。

昨晚,當我參與一場會議,不斷的告訴別人究竟協會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心裡不斷湧現出執行長對青年、對社會、對協會大家的熱情,對方在聽完後只跟我說一句話:「你好像真的很喜歡你的工作!」,「沒錯!」我自信的這樣跟他回答,在心裡也感念執行長的知遇之恩。

離追思會的時間越近越感不捨,原本壓抑的心情在一遍遍回想與執行長相處的畫面下宣洩而出,原本自以為執行長只是出國而已的想法,在瀏覽手機通話機錄的同時明瞭,再也沒有機會聽到電手機的那一方傳來:「瑋潔,你記得一件事…」、「瑋潔,你XX部會的結案報告送了嗎?」以及最後「…,好,那辛苦囉,早點回家!」的聲音,頓時覺得寂寞了許多,傷心了許多。

實在感念執行長兩年來的培育與琢磨,如果要說,會按照執行長的信念繼續走下去,或許渺小如我無法承擔,只願,能將執行長信念與模樣永記心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