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5/19 Sphinx開始工作囉!!

今天已經是上班的第二天囉!!到目前為止我都活得很好!經過兩天的網路搜尋(我老闆給我的task,他不給我任何相關的資訊,給我幾個item,要我在網路上找這產業相關的資訊)所以呢,這兩天對我們公司所做的東西有了大致上的了解。Biometrics: 生物辨識,可以從個體特徵或常態行為作辨識,ex.瞳孔、指紋、靜脈(個體特徵),簽名、聲音(常態行為)…等。

我們公司最主要是靠指紋辨識系統軟體開發為主,然後license to programmers and they can customize to their machines. 我們公司是還滿有趣的,規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加我有15個人呢!!這個星期四-日原本是個假期,但是我老闆要帶我去另外一個城市-Ubatuba作meeting,因為公司有另外三個美國人來,地點是一個位在海邊的hotel!!!周六日可以在那裏渡假,公司包食宿唷!!(今天收到R150的零用金,相當於台幣3,000)這幾天都是在英文的工作環境下渡過,不論是聽說讀寫都是這樣,真是要好好訓練自己,而且又是在一個科技公司工作,很多知識都要重新吸收,具有挑戰性!我會加油的!

另外,今天又發現了一個小小世界的故事:我的MSN加了一個在Sao Paulo工作的人,很巧喔!他今天告訴我說他是華碩派到巴西開branch的,沒錯就是這麼巧,只要是說的出來的ASUS/AIESECer他都認識,而且跟全學長是好朋友…世界真的很小吧!!不過果然是華碩人,就連不用加班的巴西,他們還是很操,可憐的華碩人…

喔,另外昨天晚上我參加了一個party,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其實我覺得應該叫做Pub,因為每天的party都沒什麼主題,就是去喝酒跳舞聊天,然後是在一個大房子裡。這邊稱作”Republica”,因為Unicamp這附近住的都是大學生,夜夜笙歌,每天都可以有party, entry fee R10(約台幣200)就任由你喝到飽,這麼好康誰不參加!我昨天根本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巴西人一整個high的咧,在這邊一個人在party裡親5.6個人都不是問題(舌吻那種喔!),大家可以看我的照片為證!我昨天是和兩個犬逆還有AIESEC的人一起去,我很乖都沒有亂來,所以不要問我!!只是在巴西待久了”親”的尺度也開始變寬,從第一天的見面禮會害羞,到可以逢人就抱著親;親的地方從臉頰轉為接近到嘴巴一點也沒關係,真不曉得接下來是怎樣呢,就請各位靜觀其變吧!其實我也是很害羞的XD

相關照片請見:http://picasaweb.google.com/Lee.Sphinx/BrazilianPar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