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小點滴-感受


這星期三四連續參加了兩場,因為星期三那場是為我和一個美國來的新犬逆(Kyle)以及一個立陶宛(Lina)犬逆的welcome& byebye party.跟期待中有落差的是這就真的只是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的場合,你永遠也不知道party是麼時候開始,只要有人來就打招呼聊天,然後party就在所有人都到的瞬間結束了,哈哈,是還有請犬逆們一起拍張照,送我們巴西當地的小禮物啦!我還有得到Cashaca(當地的酒)一瓶唷!來到這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學習放下,畢竟人們總習慣比較,把新的經驗和舊的經驗作比較,當你發現新經驗沒想像中來的完美時,落差就產生了,這時候也就是要學習了解為什麼他們會是這樣,用同樣的心情去了解與對待.

來到這邊很意想不到的是和分會的犬逆很合得來,和AIESEC的member或是alumni都時常碰面,就像是他們的朋友一樣,室友也是,讓第一次長時間住在外面的我可以好好安心認識這個環境,或許是巴西人的熱情與友善淡化我想念台灣的心情(但是我還滿想念食物的…)

有時候想想,我也該長大了,多用些頭腦,認真考慮一下我的未來,究竟我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 很少好好靜下心來想我的生活,缺乏反思的能力,不知道是逃避還是怕被看穿,只想和自己作深入對話,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真實的感受,又或者是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感受?

在巴西的生活很好,工作很好,這裡的AIESEC很好,犬逆很好,同事很好,室友很好,什麼都很好,來這裡的三個多禮拜一點都不無聊,反而比在台灣的時候交友圈更大了,每天都會認識不一樣的人,只是.似乎缺少了一點東西…我也說不大上來

想學好葡萄牙文,說來說去卻也還是那幾句,因為Unicamp的課要八月才開始,又不想麻煩室友太多,所以就怠惰,只能在平常別人說話的時候看自己到底懂了多少;工作上也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創業到一半的公司,他們都是科技背景的因此對我抱有很大的期望,也時常開玩笑要我不要回台灣留在巴西好了,人家越是對我好我就越沒輒,只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努力好好協助公司的成長.

敬請等待這兩場party的照片,我朋友說他這週末會上傳....(這張照片是要證明我也是有認真工作的!我去參加EXPOSec2008,是巴西最大的安全相關器材展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