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Day2-直到現在都是放假

今天的主題最主要是要介紹我家的其他十姐妹,可是有點困難,因為晚上大家都在才能幫他們照相吧! 那就稍微簡述一下今天的生活囉~

感想一: 其實這裡的人都很友善耶,像我家的十姐妹,因為知道我第一天晚上因為沒有棉被,只蓋了一條被單然後穿著夾克睡覺(最近巴西的晚上十分的冷,大概是16,17度左右),當我昨天回家的時候就紛紛跑來房間找我,1號說: 你需要任何東西嗎? 聽說你昨天睡得不好耶!我說: It’s ok, (因為我個性就是不喜歡麻煩人家吧,而且真的還好),但是他就一直問:真的嗎?不要客氣! 我只好告訴他:目前為止都不錯,只是沒有枕頭。結果他就趕緊從房間拿了枕頭來,還說: it’s free! I have another one, 然後還把枕頭套裝好@@接著2號姐妹就進我房間了: 聽說你昨天睡得不好耶! 沒有被子,你應該需要一條吧!! 結果這次我只好尷尬的笑著說: 是阿,但是還ok;可是他堅持從房間拿了兩條被子來,怕我會過敏就拿了一條有毛的一條沒有毛的! 看在他們這麼熱情的份上,我就趕快通通接受了!!


然後,接著就聊天嘛,開始有人要教我葡萄牙文,有人明天要帶我去supermarket,真不知道他們是太閒還是人太好,anyway,不是八婆型的那種就好XD喔,一早起床的時候,坐在客廳跟3號,4號聊天,聊著聊著4號就開始聊起昨天晚上他跟一個男生就是剪不清理還亂,女生24歲,男生20歲可是有女友卻還是想跟我室友在一起,我們就在討論要怎樣解決這問題,果然姐弟戀哪邊都有...


感想二: 喔,天哪!我認人跟認路的功力真的很差…昨天中午接到一通電話,一個男生(Renan)打來我家說他是AIESEC in Campinas的member,然後要跟我去吃中飯,我以為是這幾天接待我的Luis,想說怎這麼客套,還自我介紹這麼久,結果,等我後來往樓下看的時候,是一個不認識的人@@結果想想,阿,應該是前一天去Luis家的室友吧,就跟他去吃飯了。總而言之,吃飽飯回家的路上,我不認得路就算,走到Luis家(回家會經過他家,30秒後就到我家)的時候,我問他:是不是住那一棟的,他說: 不,我不是,我住離這裡有一段距離。那時候我一整個傻眼:我跟一個一整個不認識的人就出去吃飯!!!! 不過我想是因為他長的可愛的份上,所以ok啦!!

說到Luis,他就是到機場來接我的人,一個哥倫比亞來這邊讀碩士的人,這幾天很好心的帶我四處晃,而且很認真的糾正我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的發音!!然後會笑我有些音發不出來,不過整體而言他是好人啦!!還帶我去看電影"鋼鐵人",而且他的名言是: Men can only do 1 thing in the same time, u women can do lots of things in one time!就連他一下講葡萄牙文又要被我煩著講西班牙文,然後講不通要用英文講,整個被搞混時,他就會這樣說!

唉唷,今天先寫到這,明天要去參加conference,感覺還有好多有趣的事沒寫喔!!! T^T 待續待續!!

Ps*它們不喝新鮮的牛奶耶,我一定要告訴大家這件事,真是太恐怖了,她們都喝保久乳!!!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必須告訴你突尼西亞也是沒有鮮乳
超市所有牛奶都放在普通的架上而不是在冰櫃
習慣就好....

Carla Hung said...

OMG
你怎麼那麼容易就跟不認識的人走了!!XD
用一號二號代表室友也太妙了XDD
哥倫比亞人會回去嗎?
可愛的話幫我介紹一下 嘿嘿~~~

Winnie Lin said...

哈囉
我是北大林小明 ^^(高高的)

哈哈~~
看完你兩天的日記...
看來那邊的生活充滿了樂趣耶!! 呵呵~

不過...
女生還是要小心一點呀~
不要呆呆的被拐走囉! ^^

Capitani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