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My Work My Hero

每個星期一下午是公司的例行會議,每個人在這段時間都要分享上個星期做了哪些事,對我而言,這就是在檢視我上星期績效的時間…所以對我而言,這是個很重要的時間,每個禮拜也會因為這段時間的到來而不得不鞭策自己些~

最近這一個月的翻譯我家網站為中文後,他好不容易正式上線了(哭) ,但他真是我的驕傲阿!!雖然翻成大陸人用語有些單字弄得不三不四,也害我提心吊膽,要是沒有大陸人因為中文而在我們家網站上停留久一點,瀏覽多些頁面,我就要真的哭了! (幫我家打一下廣告!! Griaule Biometrics!!請看我家中文網站: http://www.griaulebiometrics.com/page/zh-cn)

翻譯完網站的下一步就是開始想辦法增加流量,最近一直在百度還有阿里巴巴間徘徊、SEO、廣告字等怎樣在網路上作marketing是我最近的課題。最有趣的是認識阿里巴巴吧,他還有阿里媽媽、阿里旺旺、阿里幫幫、阿里助手...一整個阿里家族掌管了大陸的B2B入口@@當我搞懂這些功能要怎麼使用時,一星期都過去了!

原本一直覺得自己單純翻譯網站而已,沒想到那天開會時老闆問我的一句話才知道事情沒那麼單純;他說: 所以到現在你有收到來自大陸的ticket嗎? 我想了想,當天早上似乎才收到一張來自香港的ticket和幾個阿里巴巴上的留言,沒想到老闆和其他人都覺得是因為中文網站開始發揮效用了!這也鼓舞了我一點,不然之前翻譯真的會翻到發瘋,畢竟我不是本科料,網頁又有100頁那麼多吧= =

現在只能靠自己的力量來開發大中華地區的通路了,(圖片為我把公司取的中文名字加上Flyer製作,什麼都要自己來,不過也感謝他們給我那麼大的空間倒是...)希望接下來我們家的request center可以收到來自中國大陸的亂碼信(因為是中文他們看不懂,哈哈)這樣就代表我的方法是有效的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學姊~
我是學妹許葳~XD
看來學姐在巴西頗開心的感覺呢~
真好啊~
看到"學姊的網站"了~
看到自己的"成果"上市的感覺很棒吧?
會偷偷幫學姊宣傳一下的XD

Anonymous said...

好屌 !! 厲害喔 ! 加油 !!

我是Cesar

Anonymous said...

Wow
還是覺得指紋辨識好酷喔
(再怎樣都比蓋郵戳還酷)

我喜歡妳說阿里家族那段
聽起來很可愛

Sharon said...

我最近也是成日埋首在阿里巴巴、阿里旺旺裡面

百度應該是下一個了

我阿里都還沒摸熟說 ...

交換一下心得 有沒有什麼好用的功能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