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台灣生病了

在巴西的這幾個月,雅虎奇摩新聞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每天關注台灣的新聞似乎是讓我不與台灣脫節的好方法,雖然我沒看過海角七號,至少知道是范逸臣演的XD 但好些時候這些政治新聞讓我看的一股無名火都燒了起來,雖然人不在台灣但我實在替台灣人民現在的生活感到悲哀。

從陳水扁一家人的洗錢貪污到藍綠半年來不停的爭吵,看的我頭都疼了,毆打張銘清事件更讓我覺得台灣人的政治素養已經低級到一種境界,但是最近的陳雲林訪台,一群莫名其妙的人士夜放煙火擾人安寧?圍城抗議哭訴馬英九賣台? 我的天哪台灣的神經病都去當立委或市議員了嗎? 遠在地球的另一端的我看了這些新聞,都不自覺的在電腦前噗哧一笑,深深覺的台灣人生病了…

藍綠鬥爭,究竟百姓的生活你們放在哪裡? 今天台灣經濟蕭條,我也不是要在這歌頌這近半年來馬英九或是劉內閣們作的多好,反倒是要如何帶動台灣新經濟奇蹟,我想這也是執政黨頭疼的時候! 政治人物們與其花這麼多時間上街頭抗議打口水戰,倒不如花更多的時間研擬商討如何讓經濟起飛、如何讓台灣更好!

我真的不認為現在的台灣有比民選總統前更進步,今天的台灣其實倒退了一百步,每個政治人物都只是個不及格的政客,當世界在關心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帶來世界各式變動的時候,台灣的政治人物只知道在中正機場、國賓飯店圍堵抗議,試圖再度加深台灣人與中國人之間的仇恨(?)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百姓是有眼睛的,停止這些愚蠢的行為吧!

活了二十三個年頭,第一次寫出這樣的政治文章,代表著什麼? 越來越多年輕人漠視台灣的政治文化,這又代表著什麼?

5 comments:

Sharon said...

我每天看了這些都想哭了

坦白說...i am ashamed of that...

當國外或者在這裡的中國朋友跟我談起這事

我只能不斷的道歉,試圖挽回國家顏面....

今天這些在野政客帶頭圍城抗議

根本看不出有任何想要正式兩岸問題的意念

台灣的民主整個是倒退嚕

與其out of control 充斥著流血衝突暴力

戒嚴時代還比較和平 百姓安居樂業各司其職

Anonymous said...

我這幾天也是為了新聞上轉播的事情搞到心情大受影響。 但是ccylynn, 請容我說句真心話。 第一, 你不必為了台灣正在發生的事情跟你中國朋友道歉。跟他到甚麼歉?中國在世界各地給人的印象是極權, 是黑心。 如果你今天旅遊在外,被外國人誤會你是中國人, 你會不會極與撇清?第二, 你說戒嚴時代比較和平? 那跟被共產黨統治有甚麼差別?百姓不能有自己的聲音?你真ㄉ知道甚麼叫戒嚴嘛?我們有倒退的本錢嗎? 

Sphinx said...

我是真的覺得很丟人,打人道歉道也沒什麼不對,就跟賴幸媛今天如果到中國大陸被打,我也會希望中國人道歉一樣!而且打人真的很丟臉
:(
現在在國外我才真的體會到大部分的人覺得台灣就是中國,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我真的硬是會argue我是台灣人,但時間一久我就一整個隨便,我就是我了...
本文僅單純抒發個人感想,沒有要討論唷!

Anonymous said...

oi~
我在巴西呆半年多了 剛在查巴西旅遊景點 無意逛進來的 但看到你寫了一篇台灣生病 哈 因為我前幾天也在網致寫了一篇title跟你一模一樣的文章...."原來有人跟我一樣" 感覺很妙 所以跟你say hi^^

Capitanio said...

Yeah it's not easy keed up-to-date to your own country news when you are abroad.
When it will be our Yakissoba dinner?

Bei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