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在地球的另一端

不知不覺在地球的另一端,在與台灣相距數萬公里的國家中生活要半年了(沒錯,11月13日就要滿半年囉!)從一開始的文化差異中體驗、接受到融入,從一開始走在路上都覺得大家盯著你看,一種自我差異的心態到現在所有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而然,這之間,我作了很大的努力與心態的調整。

不是沒有擔心沒有感到孤單過,只是不願意讓另一端的家人、朋友發現,想讓大家知道我一切都好,剛開始的兩個月時光飛逝,漸漸的,待一切新鮮事不再那麼新鮮時,時間就像調慢了腳步,慢慢地滴答滴答的走。沒有人是永遠堅強的,尤其在我生病的時候,突然任性的使用起trainee的身分: 我今天真的沒有辦法上班,實際上沒那麼糟,只是任性的給自己一個休息的藉口,給自己一個想念的空間。

一個人在巴西生活,在這個與台灣風俗民情大大相反的國家,有時候當過於熱情開放的生活一步步佔領您的生活與既有的價值觀開始打架,這時候心中就會不斷浮現出問號: 我這樣做是對的嗎?每件事,每個舉動都讓我在發生後不停的在腦袋中反覆檢視,但是只要時間一久,我知道我一定會屈服於現實。說實在話,我也害怕回到台灣,畢竟好不容易我花了一段時間建立起在這邊的新生活,在台灣的一切不知是否還是如此熟悉,台北街頭的步調我是否能夠跟上? 通化夜市的蚵仔煎味道是否像想像中一樣? 好多好多的問號,我一點都不想去煩惱,但是三不五時總是盤據在我心頭…

對了,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應該3月底4月初就會回台灣囉!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又過的好慢,我到底在說什麼阿! (大喊)

2 comments:

Sharon said...

好快唷~

到時候就沒人跟我討論獅子座男孩了...

Anonymous said...

I know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 )
CHEER UP SPHINX!!
LIFE is keep going on, but our sweet home is foever waiting for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