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Complicated behavior

It's complicated here, Brazil is not that easy as u see in the surface.

I tried to get into the culture and society here, but i think i need to understand "what is correct" here and don't do it too much. Maybe u will think it's an open country, but i think most of ppl are still under the invisiable pressure. If you are the one who cares about nothing, so u don't need to listen to anything, just be whatever u want, está bem, go for it.

Toinite, i was just warned by my roommate, she told me sometimes I shouldn't dace like that i had in the previous party, since everyone was thinking maybe he can have something with me. I told her, for me, the principle is no kiss, and i thought it's just dance, and as Brazilians. I should admit that I tried to know the limit of myself, so i didn't care about who came to me but dance really really closely. Whenever they tried to kiss, i just escaped...

My roommate told me at that night, she tried a lot to ask guys out, she thought it's not a good way to dance like that, i'm too naive that i cannot do whatever i want with strangers. When ppl saw me dance with one guy like that, others may think i can dance with them as well. Yes, i didn't think that much :( I just wanted to have fun...but i knew my rule and my limit and I knew she wanted to protect me.

Now, i really don't know, not only because of this but also other stuff, when ppl live together, you need to know how to compromise, although it seems they are considerate or something else. It's tired to get along with girls and that's why i am easy and like to make friends with guys, maybe i am a guy actually :P

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viagem a Maresias

today, i'm gonna to write my first portugues paragraph...although it will be a boring one, it's my first time :)

Eu fui a praia na Maresias com meus amigos no fin de semana passado. Esta viagem foi muito legal, primeira vez que fique a praia com 9 amigos de carros. Chegamos na nos pousada ás 2 horas da mãnha, nos estuvamos muito cansados mas conversamos muito e brincas até 5 horas.

Não teve muito sol e não estuva muito quente, o mar é mutio bonito e pouco frio. Na noite de sábado, nos fizemos churrasco, bebemos tequila e bailamos muito para comemoramos anivesário de 2 amigos!

Então, nós voltamos ás 5 horas da tarde de domingo e chegamos Campinas á 1 hora porque nos perdemos, hahahha, mas eu gosto muito viajarcom meus amigos safadinhos!! Proxima, vamos a Brasilia!!!

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又是小獅子

(好討厭…有人會翻譯我的文章...怎辦要用台語寫嗎?)

前情摘要: 原本小獅子約我星期二去家中國餐廳吃晚飯,但是星期二來我公司的時候才給我說他沒錢,所以我們就在討論應該要怎樣好,當然是吃我的炒麵囉! 他最喜歡吃我煮的東西了(志得意滿中) :D


昨天在歡樂的葡文email的來回下,小獅子說他昨天上課要到晚上9點所以不能來我家吃東西,所以我們只好討論究竟什麼時候好阿,因為他週末要回家…後來的結論是他以為9點對我來說吃晚餐太晚,我也自以為他9點吃晚餐肚子太餓,才發現根本沒這問題,所以他就說9點來我家吃炒麵囉! 前一天就把東西買好的我想說只要在8點左右把東西準備一下,他來的時候就不用等太久,也不會太餓,誰知道小獅子8點打電話給我說他肚子太餓所以要來我家了!!我一整個驚醒@@

在這之前我室友還教我要如何佈置把地方搞的浪漫點,但小獅子早到這一招我一整個無暇準備,連我的雞肉都沒有時間醃,真不由得給他抱怨一下…但總而言之昨天還算是個甜蜜的約會,雖然我們有部分時間都在討論AIESEC的事(畢竟他剛選上VP,還當下傳了簡訊給我呢,真讓人喜孜孜)聊一聊他就斬釘截鐵的說阿他是負責我在這裡的人,說到這我就一整個喜上眉梢但還是懦弱的不敢問很多就只能恩阿恩阿XD

我們聊了很多,驚訝他記得我們第一次的見面,這小子還自己給我規劃要到台灣當犬逆,說我辦公室的其他女生很正,公司有聚會的場合要帶他去,說他前女友26歲長的像18歲,說了很多很多,他的假期要怎麼安排,什麼時候會回到這城市(大學生12月-2月放暑假),理了顆平頭,睫毛很長,眼睛很大咕嚕咕嚕的轉。

所以下一步是什麼?今天才聽到個讓我驚訝的好消息,有人咻一下的就在一起還告訴我說要把握當下,我是要怎麼把握?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呀! (室友都笑我峱了...不過她們都有稱讚小獅子很可愛)剛剛也回想了一下之前偷偷喜歡的人的時候,現在怎麼一點都沒感覺就是好朋友?我一整個害怕對小獅子以後也會變這樣...怎辦?小獅子真的是一個可愛得人疼的傢伙呀! 讓我想想該怎麼進一步好...

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夢vs危險

今天張書綾告訴我說他作了一個夢,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告訴他太多巴西的真實狀況而產生的後果@@ 夢境的內容如下:

我昨天作夢夢到你喔,我夢到我去巴西找你玩,照慣例的參加你很多朋友的趴梯,還看到你跟男生舌吻,而且我是跟家裡不告而別,所以一直很擔心家裡人不知道我去哪(這個不告而別真的很遠!!)一直很想要在那邊呆個三天就回家,可是你跟我說坐飛機要36小時 我整個就打消念頭呆在那邊繼續遊玩,然後不曉得為什麼 你就被人家槍殺了。胸口有一個洞 可是沒流血,我就一直看著你發呆 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沒流血我無法判斷 我只知道你的臉變得很呆滯 一句話都沒說 所以我只好望著你發呆,然後就醒了。

這段夢境有讓我一整個囧到,畢竟我家附近發生了兩件搶案,其中一個是在我朋友家,小偷偷走了一台電視機和數瓶果汁(他可能很渇吧…)另外一個是我家女孩超害怕的事,附近有女生回家的時候旁邊有人埋伏就跟他一起進入家裡,然後把家裡的其他12個女孩都叫出來,進去把值錢的東西都搜光。很恐怖吧,這都是這一個禮拜發生的,第一件事還是昨天晚上發生的= =

還是不要嚇大家好了...在這邊除了三不五時要小心在你家周圍的可疑人物之外,其他都還好,最近剛從海邊回來,曬的有點黑,不知道回台灣以後還有沒有人認得我@@

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台灣生病了

在巴西的這幾個月,雅虎奇摩新聞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每天關注台灣的新聞似乎是讓我不與台灣脫節的好方法,雖然我沒看過海角七號,至少知道是范逸臣演的XD 但好些時候這些政治新聞讓我看的一股無名火都燒了起來,雖然人不在台灣但我實在替台灣人民現在的生活感到悲哀。

從陳水扁一家人的洗錢貪污到藍綠半年來不停的爭吵,看的我頭都疼了,毆打張銘清事件更讓我覺得台灣人的政治素養已經低級到一種境界,但是最近的陳雲林訪台,一群莫名其妙的人士夜放煙火擾人安寧?圍城抗議哭訴馬英九賣台? 我的天哪台灣的神經病都去當立委或市議員了嗎? 遠在地球的另一端的我看了這些新聞,都不自覺的在電腦前噗哧一笑,深深覺的台灣人生病了…

藍綠鬥爭,究竟百姓的生活你們放在哪裡? 今天台灣經濟蕭條,我也不是要在這歌頌這近半年來馬英九或是劉內閣們作的多好,反倒是要如何帶動台灣新經濟奇蹟,我想這也是執政黨頭疼的時候! 政治人物們與其花這麼多時間上街頭抗議打口水戰,倒不如花更多的時間研擬商討如何讓經濟起飛、如何讓台灣更好!

我真的不認為現在的台灣有比民選總統前更進步,今天的台灣其實倒退了一百步,每個政治人物都只是個不及格的政客,當世界在關心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帶來世界各式變動的時候,台灣的政治人物只知道在中正機場、國賓飯店圍堵抗議,試圖再度加深台灣人與中國人之間的仇恨(?)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百姓是有眼睛的,停止這些愚蠢的行為吧!

活了二十三個年頭,第一次寫出這樣的政治文章,代表著什麼? 越來越多年輕人漠視台灣的政治文化,這又代表著什麼?

Monday, November 3, 2008

在地球的另一端

不知不覺在地球的另一端,在與台灣相距數萬公里的國家中生活要半年了(沒錯,11月13日就要滿半年囉!)從一開始的文化差異中體驗、接受到融入,從一開始走在路上都覺得大家盯著你看,一種自我差異的心態到現在所有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而然,這之間,我作了很大的努力與心態的調整。

不是沒有擔心沒有感到孤單過,只是不願意讓另一端的家人、朋友發現,想讓大家知道我一切都好,剛開始的兩個月時光飛逝,漸漸的,待一切新鮮事不再那麼新鮮時,時間就像調慢了腳步,慢慢地滴答滴答的走。沒有人是永遠堅強的,尤其在我生病的時候,突然任性的使用起trainee的身分: 我今天真的沒有辦法上班,實際上沒那麼糟,只是任性的給自己一個休息的藉口,給自己一個想念的空間。

一個人在巴西生活,在這個與台灣風俗民情大大相反的國家,有時候當過於熱情開放的生活一步步佔領您的生活與既有的價值觀開始打架,這時候心中就會不斷浮現出問號: 我這樣做是對的嗎?每件事,每個舉動都讓我在發生後不停的在腦袋中反覆檢視,但是只要時間一久,我知道我一定會屈服於現實。說實在話,我也害怕回到台灣,畢竟好不容易我花了一段時間建立起在這邊的新生活,在台灣的一切不知是否還是如此熟悉,台北街頭的步調我是否能夠跟上? 通化夜市的蚵仔煎味道是否像想像中一樣? 好多好多的問號,我一點都不想去煩惱,但是三不五時總是盤據在我心頭…

對了,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應該3月底4月初就會回台灣囉!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又過的好慢,我到底在說什麼阿! (大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