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我的巴西生活開始囉!!

Well….終於有時間寫網誌了:D

現在是巴西時間的下午2點多,等於台灣時間的隔天凌晨1點多,所以大家知道怎麼換算時間了吧!! Ok, 今天是我在巴西的第二天,我家很漂亮也覺得很豪華,我和10個左右當地的學生住在一起,唯一的感想是:巴西女生都很正!!! 到現在為止巴西人覺得我最奇怪的地方就是”喝熱開水”,哈哈,我想了都覺得很好笑。因為他們不喝熱開水,但是喝熱咖啡、熱茶、熱可可…等,昨天,當我問其中一個女生熱開水在哪的時候,他有傻眼一下,然後接著我就開始燒熱水然後喝他,大家用一種”Wow, unbelievable”的表情看著我:P對了,她們也不用吹風機的,我只能說,它們的電器用品很不盛行…而且他們很怕熱吧!

第二件很妙的事情就是,就是巴西的生活禮儀,在跟人見面或是再見的時候,通常要跟人家親一邊的臉頰,基本上是右邊的臉頰,那個所謂的”親”有時候會親到,有時候不會。一開始我還不是很清楚,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是生活禮儀啊!!不過有遇到一個日本男生(就是全家移民過來那種),他會先問我你會不會覺得奇怪,等我說不的時候他才敢,但是其他當地的男生,就是很自然的有這種舉動。(以上是生活禮儀第一課)

最後一件奇妙的事: 果然,巴西人的熱情是隨處可見,我的TN manager他中午跟我吃飯到一半,說她男朋友要來可以跟他見面一下,然後他們就在我面前擁吻了,搞得我吃飯也不是,繼續看他們也不是,,難怪已經來這一陣子的印度犬逆叫我記得帶墨鏡,他說這裡的陽光很大,我想應該是閃光很多吧XD 然後我今天去他們的大學,也是,很多人就擁吻阿什麼的,我想基本上這就是所謂”閃光隨處可見”

以上是記者Sphinx(喔,這裡有些室友不會發音,就叫我WEI)在Campinas的特別報導,下期報導將為各位介紹我的室友,有10多個人吧,其實我一直記不大得她們的名字@@跟人交際好累,一直記不得名字…等下要去market買我的食物囉!!

Ps*我家地址: Rua Ruberlei Boaretto da Silva, Numero 810, CEP 13083-710, Cidade Universitaria, Campinas/SP, Brazil 快寄東西給我~~我已經想念台灣的食物了,我什麼都沒帶來…

Ps**我家電話: +55 19 3289-6457 如果你想打來的話,隨時歡迎:D 手機號碼: +55 19 9303 2503


6 comments:

Hallie said...

看到妳的update真開心,
覺得一場有趣的冒險就要展開!
盡情感受和玩樂吧 :)

Matthew Wei said...

非常嗨的感覺,看來你應該也會過得爽夫夫的吧!我比較想知道你的獵豔計畫,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Hi,我是小龜
看到你的報導如此逗趣真的很開心
因為知道你在那裡的生活有趣又新鮮
期待Sphinx記者更多的新鮮報歐!
其實我也不太會唸你的英文名字XD

Anonymous said...

Hi Sphinx,

我剛到巴西( Jundiai)
至少要待半年
剛剛上網看看巴西介紹 不小心逛到妳的blog

你住Compinas喔
那裡有個很大的shipping mall吧
Mark是很大的小雞
呵呵 我剛到一個禮拜 同事就帶我去逛了

想問妳要怎麼學葡文?
好像這裡英文不太好用呢

簡小溪

Sphinx said...

哈哈 歡迎樓上的朋友阿!
我到現在也沒學的很好耶 都半年了...(我最近請人家教,聽比較懂,說就很麻煩)
我留我的msn給你:becksun7@hotmail.com
Jundiai就在campinas附近唷!有時間大家可以約一下:D

Avia said...

哈囉~我是政大AIESECer,目前也在考慮巴西的TN,看了你的網誌,產生好多嚮惘喔!!
想跟你請教一些問題,已經加你MSN囉!如果可以跟你聊一下,那一定很棒!
我的MSN開頭為luckyavia,先謝謝你囉